考古一时爽,一直考古一直爽

【2019方神生贺/01H】联邦不仅管救人还管起送对象了?

祝最好的方神生日快乐!

这是第一个陪你度过的生日!


*ooc预警

*内含一、、的私心喻黄喻

*祝食用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沙漫天,狂风怒号,天阴得厉害,黑漆漆的一片,黄沙迷的人看不清前方的路,近处是一片树林,不,应该不能称为树林了,最多算是一堆稀稀拉拉干枯的树干,远处,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城市的影子,高楼矗立,许多楼层聚拢在一起,但已经破裂的窗户与静到可怕的声音给行进的人透漏出什么。

这是一座孤城——

方士谦很累,他已经四天四夜不眠不休的在赶路了,但这不是最可怕的,最可怕的应该是希望破灭了。

方士谦踉跄走了几步,脚下一个不留神,跌了一下,摔在水泥地上面,他微不可察淡淡笑了笑。

“大概就到这里了吧。”

迷迷糊糊的回想起五天前刚从冷冻舱出来那会的事情,至今都觉得有些荒谬。

 

五天前——

“危险!危险!冷冻舱1109号仅剩10%电量!请求下达命令!”

“无人回应,开启自救模式!”

“开始唤醒——”随着机械冰冷的系统音的响起,一股气体在舱内开始蔓延。

方士谦睁开眼睛,环顾四周。

未加修饰金属银的房间,一张桌子,一个放置营养剂的柜子,外加自己躺着的胶囊床。黄少天那厮转性了?没有坑人?方士谦诧异地想着。事实证明,方士谦对黄少天的认识是正正确的,他怎么可能不坑他呢?

方士谦嗅了嗅空气中的气味,脸色大变:“黄!少!天!我跟你没完!”急忙用袖子捂住口鼻,飞快的往旁边的屏幕上点了几下,香味渐渐消失了,这时方士谦才稍微好了一点。

方士谦对花粉过敏,这件事极少人知道,刚好,黄少天这个损友就在其中之一,不过,幸好的是,黄少天只是想吓唬吓唬他,用的是一种相像于花香的味道。

系统姗姗来迟:“您好,方士谦先生,系统1109号为您服务,现在时间为3149年10月20日13时41分,您于3144年3月1日16时00分选择冷冻,欢迎您,重新回到人间,祝您愉快。”在一口气说完一大段话后,系统便再次消失,不再吭声。

方士谦稍微活动了一下身子,打开了光脑,一打开光脑,铺天盖地的消息发送到光脑中,方士谦被几张加红的邮件吸引住了目光,这是联邦的全发消息,所有人都能接收到,方士谦紧皱眉头看向这几封邮件,如非有重大事件,不然联邦不可能会使用这个来通知大家的。

方士谦从最久以前的邮件开始看起:“希星计划是一次拯救全人类的计划!因为母星环境越发恶劣,这里已经不适合人类居住了,而在不久前我们的宇航员找到了一颗星球,我们把它命名为希星,而这次行动就叫希星计划!”方士谦粗略扫了眼里面的内容,都是自己已经知道的,便开始看下一封。

“对不起,各位,希星计划失败了……我们可能要待在母星上了……”方士谦看完这封信,有些意外,但是还好,毕竟还可以从头再来。如果说这封信只是感到有些意外,还好,那下一封信给方士谦带灭顶之灾了。

“抱歉……母星环境越发不好,再加上希星计划利用太多资源,导致现在母星可能要抗不住了……人类要灭亡了,跟你们的亲人,朋友一起度过接下来最后一段美好的时光吧。”

方士谦自言自语道:“这不可能!不可能!我要去B市!”

 

记忆戛然而止,方士谦缓缓睁开眼,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,“嘶……真”疼,话还没说完,就听到旁边传来一阵声音:“你醒了?吃点东西吧。”

方士谦循这声源探去,一位男子正漫不经心地搅拌着锅中的食物,男子身材修长,面容姣好,气质优雅,明明是在做一锅肉粥,却生生让人认为他是在做一道世上不可多得的珍馐。

方士谦目不转睛的盯着他,给出评价:“好看,符合我的一切审美!就是那双大小眼……”

“什么?”王杰希不知他一个人嘀嘀咕咕些什么,疑惑的看着他。

完了!不小心说出声来了,完了完了,大美人要不理我了。方士谦在内心哀叹道,面上不露一丝蛛丝马迹:“没什么,对了,这个可以吃了吗?”方士谦强行转移话题。

王杰希沉默了一下,突然轻声笑出声,他没有再追问下去,递给方士谦一碗粥,而方士谦还在沉迷于王杰希刚刚的笑容中,直到王杰希把碗递过去才反应过来。方士谦倒也不客气,直接接过慢慢喝了起来。

炖的碎烂的肉再加上悠悠的米香味,好喝!方士谦太久没有吃到正经东西了,在冷冻舱中都是靠营养剂过活的,就算是在更久以前,在研究所里工作时,也是忙的昏天黑地,经常不知道今夕是何年,时常是饿了就营养剂下肚,实在是困的受不了了,也是在自己的办公室小憇一下,起来继续干活。现在想想那时候的日子真不是人过的啊!方士谦吐槽道。

真怀念啊……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……

像是想起了什么,眸底一片漆黑,无意识地攥紧了碗。

“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王杰希,隶属于军部,我的任务是带你回家。研究所所长方士谦……很高兴见到你。”王杰希开口道,甚至有些刻意的将方士谦这三个字叫的更重一些,好像是想把这三个字刻进自己心中一样。

回家?还有家吗?方士谦内心一片苦涩,总觉得这个名字有哪里不对,细细思索。

王杰希=林杰的徒弟=王不留行的继承人=我的假想敌

方士谦列完这个等式后整个人都不好了,心情复杂的看着王杰希良久,最终只说了句:“艹。”

王杰希觉得自己有一、、的无辜,但是看到对面那人自闭到去墙角面壁,又觉得有些好笑,不自觉笑了笑,方士谦本来就很自闭了,结果没有想到身后的人竟然笑了,就越发自闭了,他开始把墙壁当成王杰希,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墙。我戳!我戳!我戳!

王杰希笑完以后,拍了拍那人的肩头,凑到他耳边说:“走吧,我们还有事要做呢。”

方士谦冷不丁的被人来了那么一下,有些被吓到了,但还是反应了过来,收回了自己的手,起身快步跟上王杰希。

“大眼,去哪?”方士谦自来熟的来了那么一句。

“……大眼是什么东西?”王杰希有些无奈,不打算接受这个对自己的‘爱称’。

“我对你的爱称啊,还挺朗朗上口的不是吗?”方士谦嬉皮笑脸的看着他。

“……随你吧。”

“对了,我们到底去哪?杰希美人。”

“回家。”王杰希决定忽略掉称呼这个问题。

又来了,又骗我。

方士谦冷漠脸:“哪?”

“希星。”

“???计划不是失败了吗?”方士谦震惊。

“多亏伟大的研究所所长您啊。”王杰希似笑非笑的看着他。

“我在冷冻舱里还能拯救世界?”方士谦狐疑的看着他。

王杰希把自己的光脑从手上摘下,点开一个视频,丢给了方士谦。

方士谦扫了一眼视频中的人,叶修,周泽楷,韩文清,喻文州,王杰希……都是熟人。嗯?不对,黄少天人呢?这种会议他应该必须参加,除非他也进冷冻舱了,但喻文州没有进,他舍得放喻文州一个人在外面?方士谦有些疑惑。

不管视频外的人想法如何,视频中的事情照常进行。

叶修深吸了一口烟,仍然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他开口道:“发消息提醒民众,注意安全,各位没异议吧?”

无人反对,整个会议室鸦雀无声。

叶修示意旁边的秘书去处理这件事。

“要是希星计划成功了就好了。”终于有人开口说话了,声音很小,但在这样的环境中,足够让全部人都听到了。

喻文州苦笑道:“毕竟谁都没有想到核心竟然不足以支持航母的飞行。”

众人再次沉默。

“方士谦!老子爱你!等你出来!老子给你放九十九个鞭炮来庆祝!”黄少天突然大喊,声音从会议室外传来。

视频外方士谦被黄少天的大嗓门吓到了,险些再次摔倒,好在王杰希在旁边稳稳当当的扶了他一把,避免了事件发生。

“谢谢杰希大美人。”方士谦朝他笑了笑,继续埋头看视频。

男子一双桃花眼弯弯的,冲着他笑。王杰希觉得自己要不行了,耳朵通红,其实他有一个秘密,那就是他在很久以前就认识方士谦并喜欢上他了,这次的任务原本不应该是他来的,但是他动用私权把这次任务给截胡了,王杰希为他截胡了任务这件事再次给自己点了个赞。

众人大惊,被这句话的前半段给震惊到了,动作整齐划一的都默默悄咪咪地看向喻文州,一副八卦样。

喻·黄少天正牌男友·文州也不知道什么情况,露出了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黄少天冲进会议室,手中拿着蛮荒与几张纸。

方士谦看到蛮荒后有种隐隐的预感。

果不其然,黄少天小心翼翼的把东西放下,面对众人说道:“这是蛮荒,是方士谦的作品,它的核心技术据机器所检测,远远超过现在的科技水平……”黄少天眉飞色舞的讲着,突然顿了顿,卖了个关子。

孙翔焦急的询问道:“然后呢?不要卖关子了。”

黄少天嘿嘿笑了笑,继续往下讲:“它可以支持航母所需要的技术。”

叶修把烟掐灭了,望着黄少天:“真的?”

黄少天说道:“真的,要是我说的是假话,我就天天吃秋葵!毕竟还有数据为证嘛。”黄少天甩了甩手上那几张纸。

“只不过,这个小东西好像还差了点东西,我还需要一些时间。”黄少天再次说道。

“多久?”周泽楷发问。

黄少天明白他的意思:“五天,五天够了。”

韩文清开口:“好,那大家回去准备准备,去……。”韩文清顿了顿,“到S市集合?那里靠海,并且路程合适,周队,可以吗?”

周泽楷点点头,表示同意。

 

视频结束,很短,但方士谦已经大概了解来龙去脉了。

把光脑还给了王杰希,又继续前进了一会,突然,王杰希抬头看着天空一眼,拽这方士谦的衣角便往最近的地下车库跑,并拉上铁门,方士谦有些疑惑,但还是帮着他做完了这些事。

在一切都做完后,王杰希给方士谦解惑道:“母星在你冷冻的这几年间天气越发怪异,比如……”王杰希指指铁门外面,门外发出了一声巨响而后便是密密麻麻像炮弹砸到地上的声音:“那是冰雹,嗯……我们现在比较喜欢称呼它为冰弹,因为它杀伤里太大了,人被砸到动不动就是重伤甚至是死亡。”

“但是现在不是10月份吗?怎么可能……”

“嗯……是差不多冬天没有错,但,现在的母星,已经不能用月份来判断季节了,母星一年四季转换季节时间是不定的,休息一下吧,这场冰雹看样子要下几天。”话虽是这样说的,但王杰希还是倾听着外面的动劲,不时看向门口。

“怎么了?”方士谦察觉到他的不对劲,出声问道。

“没事,只是我们要是在11月以前到达不了S市会很麻烦。”

      “有多麻烦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可能要在母星待上几个月,因为母星在12月会冰封千里,那时候航母走不了,所以我们要是赶不上的话,只能等来年天气好一点,希星那边才会再次派航母过来,当然,能赶上是最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魔术师,可以借王不留行一用吗?”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怔住了,在联邦,机甲等同于生命,除非是继承人或者是……爱人,不然不可能能成功借到机甲的。王杰希没有说什么,将一个只有巴掌大小的金属小球扔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方士谦在话刚说完就开始后悔起来了,明显也想到了这条联邦的“潜规则”。完了。方士谦内心慌的一批。在接到王不留行后整个人有点懵。

       他是不是喜欢我!他是不是喜欢我!

       方士谦在心里放烟花,面上不露一点珠丝马迹:“你就不怕我把王不留行给拆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会的。”王杰希回答到,说完便闭上了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不知道你这种信任是从哪里来的。”方士谦心里跟灌了蜜糖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听到了这话,嘴角勾起一丝微笑,明明是打算假寐一会,却不知不觉中沉沉睡去,等再次睁开眼时,被面前放大的俊脸吓了一跳,一动不动,整个人显得有些呆呆的。

       方士谦没忍住,伸出自己的“魔掌”,轻轻揉了一下他的头发,并在王杰希彻底清醒之前收手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把王不留行搁到王杰希手心中:“还你,自己试试看,有惊喜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,头发隐隐还残留这那人留下的温度,身上盖着方士谦的外套,整个人差点炸了,完全没了平时冷静优雅的形象。王杰希深吸口气,勉强让自己冷静下来。王杰希故作冷静的将王不留行放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两米长的机甲,带一点点淡绿色,在光下亮的发光,明显被人精心打理过,王杰希坐到驾驶位上,意外看见原本熟悉的操作盘上多了红的绿的两个按键,王杰希按了下绿的,机甲外升起了一个保护障,正当王杰希想按下红色按键时,方士谦赶忙阻止他:“那是火弹,你当心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王杰希回复道,继续摆弄机甲。

       方士谦有点不甘心:“王杰希。”王杰希没有理会,方士谦再次嚷道:“王杰希,杰西卡!大眼儿!杰希美人!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王杰希终于停止正在干的事情,看向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?”方士谦一副快夸夸我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看到他那副快夸夸我的表情强忍住笑,故意逗他: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方士谦抓狂:“你就不打算夸夸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越来越觉得逗他好玩了,装作敷衍:“嗯嗯嗯,好好好,夸你夸你,快点上来吧,我们还要去S市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方士谦内心有点受伤,上了机甲,往驾驶室去,看着坐在驾驶位上笑意满满的罪魁祸首,坐到副驾驶位上,伸手拽过他的衣领,王杰希一时不察,被他拉过去了,只听到那人在他耳畔吹着气,对他说:“魔术师,记着,你欠我一个条件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调戏驾驶员不怕出事故?”王杰希也学着他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怕,有杰希美人陪着我,有什么好怕的呢?”方士谦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机甲内突然出现一个大约8岁小孩的童音“噫——少儿不宜,少儿不宜。还有!四千儿!你骗人!你明明是仗着机甲有我来控制!你们在那谈情说爱!怎么了!人工智能没有人权……不对!是机器权!”

王杰希脸皮薄,轻轻咳了一下,示意方士谦放手,方士谦可怜巴巴的看着他,最终还是撒手了。

方士谦很生气,非常生气,于是跟恶狠狠的对王不留行说:“我回去后就拆了你!”

“你拆啊!你来啊!看林杰和杰希哥哥会不会打爆你的头。”王不留行回嘴道。

王杰希无奈的看着一人一机,开口阻止了他们准备大战三百回合的决心:“留行,注意点路,冰弹有损坏机甲吗?要是没有,尽快朝基地去。”

“好的,目前暂时没有,那货做的东西勉勉强强还算可以的。”王不留行嘴硬道。

“哼,那当然。”方士谦突然冒出来。

 

一个月多之后——

方士谦与王杰希在星际中已经待了一个月了。

突然,方士谦指着远处一颗自己在望远镜中见过无数次的星球说道:“希星要到了。”

“嗯,要到了。”王杰希顺着他手指的地方看去,答道。

“对了,王杰希,你管偷渡的事情吗?”方士谦牛头不对马嘴的来了这么一句。

“偷渡?”王杰希有点奇怪,但还是回答:“那不归我管的。”

“不,要管的。”方士谦有点胡搅蛮缠,“有个小人偷渡到了我心里,并在我心尖上安了家,怎么可以不管呢?王军官,你说他可不可恶?是不是应该管?”

王杰希终于明白他要说什么:“这个当然是要管的。”王杰希听到自己笑盈盈的说着。


end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8 )

© 长安尤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