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古一时爽,一直考古一直爽

【周翔】给你一颗糖


*设定孙翔12岁,周泽楷16岁,四岁年龄差,不喜拒入

*2020.12.12二次修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唐日天!你人呢?赶紧的!快支援我!”孙翔急的焦头烂额,拿个手机手指灵活转动快速移动转动盘,手机屏幕内的小人血条已经不多了,孤零零的被俩个大汉围攻:“快快快!你大爷我要没了啊啊啊啊!”


“别吵了!你没看到我更惨吗!被三个人打!”唐昊也急了,不爽的说。


“其他队友呢?!”孙翔看向小地图,沉默了,随后大声嚷嚷:“他们脑子抽了??团战不来帮忙打什么龙?”


“你问我我问谁啊!我怎么知道他们怎么想的!”唐昊脾气暴躁起来大声吵着。


两个小人很快就被打死,躺在了河道上,孙翔和唐昊的手机迅速灰了下来。


“这是不是求同年同月同日生,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?”唐昊呆滞了一会,缓缓说道。


“滚犊子!谁想跟你同年同月同同日死!”孙翔愤恨地说:“我敲!他们葫芦娃救爷爷呢?!”只见屏幕内后面三个队友似乎才反应过来,赶忙去帮忙打人。

五打三,对面还有一个婴儿车,结局可想而知。


“我看,我们这局跪定了!”唐昊暴躁着使劲揪自己的头发。

 

果不其然,当失败的标志出现在屏幕上时,孙翔还是不死心,想要再次操纵小人,但没有成功。


“不要慌嘛,不就是一场排位吗?”唐昊有点幸灾乐祸,点开了结算板,一张排位卡被消耗了,星星一颗也没掉,还是王者。他满意的笑了。


孙翔抱着个手机,眼睁睁看着他的排位从王者变成了星耀1并少了颗星星,心有点累:“为什么王者局还可以遇到这种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一通电话打了进来,顶上写着最美丽的母上大人。


“你还没给干妈改备注呢?这个备注真是有点清新脱俗啊。”唐昊抓起一把薯片边吃边说。


“我乐意!这个备注多好啊!”孙翔按下接听键,示意唐昊安静。

唐昊撇了撇嘴,没说话。

“习习,什么时候回来?现在很晚了呢。”孙母无奈的声音传来。

深夜12点了,孙翔瞟了眼墙上挂着的钟:“一会儿就到了。”

“要不要我去接你?”孙母有点担心。


孙翔看着窗外的情景,乌漆墨黑的夜,空无一人的街道,可能是因为电线老化的缘故,路灯似乎是坏掉了,忽亮忽暗的,只有一两盏完好路灯勉强维持光亮度,一切静到可怕,只有风吹过落叶的声音。


孙翔果断开口:“不用,我可以,等会我就到家了。”

心里想着:今天什么日子啊,街道居然没有卖烧串的,我的夜宵可怎么办啊。他为自己的没有夜宵的肚子默哀了三秒。


挂了电话,与小日天道了别,孙翔踏上了回家的路途。

走到一个十字路口,一条大道一条小巷,孙翔毫不犹豫选择离家最近的小巷。


没走多久,孙翔开始有点后悔刚刚自己拒绝母亲的提议。

电线重重叠叠的在自己头上,把本就微弱的月光给遮了个严严实实,斑驳的墙面上不知是谁家小孩为了恶作剧弄了一堆红颜料上去,小巷很窄,没有路灯,孙翔打开手机想要照明,却发现在刚刚游戏中手机已经没电罢工了,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包裹住孙翔……熟悉的小巷露出了它不为人知黑暗的一面。


孙翔咽了口口水,突然想起外婆小时候给自己讲关于这个小巷的传说。


“从前啊……听说这个小巷死了一个穿校服的少年……”

“死状凄凉,那个少年眼睛睁的老大了,墙上都是血……”

“有人说,晚上走这条路可以看到他呢……”


外婆慈祥的声音渐行渐远,一阵阴风吹来,携未知的恐惧一同入了小巷深处。


孙翔想打退堂鼓了,但是看了看手里从唐昊家拿的薯片……

“不行!这样一定会被唐日天笑的!”他想着“拼了!”咬咬牙闭上眼睛跑进小巷。


“不是,为什么这条路那么长啊!!!出口到底在哪???”孙翔经过几个分岔路后,原本熟悉的路逐渐变的陌生了起来。

他意识到一件事情:他迷路了

孙翔慌了神,跟个无头苍蝇一样四处蹿着不断寻找出去的路。


是这条路吗?不是。

这条呢?还是不是。

这条?不是。

……


明明外面喧闹的声音离这里很近,但为什么一直走不出去……


外面熙熙攘攘的人群与这条寂深的小巷作了鲜明的对比,这条阴暗的小巷像是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。


尚且年幼的孙翔无力地瘫坐在墙角,沮丧地想:“出不去了……”吸溜回鼻涕“不能哭,日天会笑!”但眼眶中的小珠子不停的打转,最终还是掉了线,落到地面上,激起了淡淡的水花。


“不可以哭……不可以哭……”孙翔虽是这样说着,金珠珠却越掉越欢,哭的更凶了。


突然,旁边有一户人家灯亮了,一束光照进来,不大的灯光将小小孙翔笼罩住,孙翔眨巴了一下眼睛,抬头仰视。


一楼的少年倚在窗台上,左手旁摆放着几盆天竺葵,正值花季,花开的娇艳欲滴,却不及少年一分颜色,少年近于青涩与成熟两种气质之间,乌黑的短发,姣好的面庞,嘴角挂起一丝腼腆温柔的微笑。


“一个长的非常好看的小哥哥。”孙翔在心里暗暗想道。


隔着个栏杆,周泽楷歪头好奇看着这个满面泪痕、眼角发红的男孩,抿抿嘴,从衣兜里掏出几块牛奶糖来,通过栏杆间的缝隙将糖递给他:“不哭。”


孙翔怔住,好一会才反应过来,接过糖果,低着头用蚊子般大小的声音抽噎回答说:“谢谢哥哥。”


好乖啊,有点像江家里那只金毛。周泽楷盯着他的头发思绪开始发飘,不过……周泽楷紧皱眉头,盯着被男孩胡乱用袖子抹了一通还是很明显的泪痕,转身进了屋内。


孙翔有点不知所措,伸长脖子焦急的想看屋子内部,没有看到……


周泽楷很快就从屋子内出来,站立在孙翔的面前。

手中提着一盒纸巾,看到一只差点又要哭出来的孙翔:

“怎么这么爱哭。”周泽楷默默在心中想道,无意识蹙眉。


孙翔眨眨眼,看着突然出现到自己面前的周泽楷,很委屈的拉了拉他的衣角。


周泽楷一下心就软了起来,小心擦拭他的脸蛋,听着孙翔一边抽噎一边向他控诉这条巷子。


“迷路?”周泽楷突然插了一句。

孙翔瘪嘴:“嗯……”


周泽楷揉揉他的头发:“我带你走。”拉起他的手朝一个方向走去。

晕晕乎乎的,孙翔已经被他带到了外面的世界。


“以后不要这样。”周泽楷难得的多说了几个字,后又生怕他听不懂,又补了一句:“很危险。”他松开了两人紧紧握住的手。

孙翔莫名理解了他说的话,低下头:“好……”


“那……再见。”周泽楷转身打算原路返回。

“再见……”孙翔答道,似是想起了什么,又添了一句:“哥哥,我……我以后可以去找你吗?”


周泽楷脚下一顿,转头看向他,小孩眼中的期待莫名一下戳中他的心,鬼使神差之间就向孙翔点了点头。


“那就这样说好啦!”孙翔像是发现了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,兴奋的说道。


“嗯。”周泽楷回答了他,转回头,继续向前走。


孙翔目送他离开,发现手心还剩一颗周泽楷给的糖,撕开糖纸,将糖丢进嘴里,一股甜到发腻的味道在嘴里蔓延开。


好甜啊……

一如孙翔现在的好心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竺葵的花语:偶然的相遇,幸福就在你身边


评论
热度 ( 45 )

© 长安尤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